Monday, May 31, 2010

馬華各派最後努力爭官職

根据最新消息,内阁改组名单将在下周一出炉,马华各派人马正在尽最后一分钟努力,争取出任内阁部长或副部长。

消息指出,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还在通过一名商业巨子为他游说,以便争取前马华总会长翁诗杰留下的交通部部长空缺,振林山国会议员曾亚英也没有放弃争取副部长职位,透过中间人欲会见总会长蔡细历。

除了魏家祥及曾亚英,马华第二高票副总会长林祥才的支持者,也正尝试通过各种关系,为林祥才争取入阁成为交通部部长或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长。

另一名票选副总会长颜炳寿,虽然被委为上议员,但可能他入不了阁,因为马华居銮区会署理主席何国忠已是副部长人选,颜炳寿身为区会主席也入阁的话,将引起柔佛州其他区会的反弹。

据了解,颜炳寿的支持者目前还在努力,希望他能入阁成为副部长,取代前马华妇女组主席周美芬留下的副部长空缺。

根据报导,马华副总会长江作汉将出任交通部部长,曹智雄升正为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长。

消息指出,首相纳吉已拒绝魏家祥出任部长的要求,原因是有"利益冲突"。

曹智雄曾任巴生港务局主席,也有"利益冲突"问题,因此无法出任交通部部长,被献议出任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长。

黄燕燕及廖中莱的旅游部部长及卫生部部长职位已被确定不会变动,他们只是等待首相的宣布而已。

至于林祥才,身为资深马华副总会长(他于2004年与蔡细历、翁诗杰在同时期担任副总会长),希望首相能考虑国阵重夺雪州政权的因素,委任他为权力较大的部长职位,以便他能带领马华21名国州议席候选人,在下届大选抗衡民联的候选人。

消息指出,首相原定于周五宣布己拟妥的内阁改组名单,但因为遇上卫塞节,因此被押后到下周一才宣布名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