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快 熟 麵 不 是 食 物

檳城消費人協會主席莫哈末依里斯披露:快熟面不是食物,而是化學物品,根本不適合於人類食用。

根據檳消的數據顯示,大馬人民在2004年吃了8.7億包快熟麵2008年則增至12.1億包,4年內增加了近40%,快熟麵消耗量成長驚人。

據聯合國食品標準委員會的標準,製造快熟麵可使用酸性調整劑、增味劑、增稠劑、保濕劑、色素、穩定劑、抗氧化劑、乳化劑、麵粉處理劑、防腐劑和抗粘結劑。

含鈉超過1000毫克

有關標準所列的136種添加劑中,有24種是鈉鹽。鈉添加劑是快熟麵含大量鈉的主要原因。高鈉食品可能造成高血壓、心臟病、中風、腎損壞和其他疾病。

檳消協對10個快熟麵樣本作了試驗,發現3個樣本含鈉超過1000毫克。中風及腎臟受損和大量攝入鈉有關。

大馬衛生部針對快熟麵安全的具體反應,是在去年台灣發生的印尼製造快熟面含有化妝品防腐劑而禁 賣事件後,從市面上收集了77個快熟面的樣本進行化驗,發現並無汙染現象,因此,國內的快熟面可安全食用。

衛生部針對羥基苯甲酸甲酯鈉 Methylparaben)防腐劑的監察得出的結論是――量防腐劑對健康並不會構成威脅。

食品添加劑專家委員會(JECFA)的標準顯示,每天食用不超過個人體重比例10mg的防腐劑,並不會危害健康。(光明日報導:洪國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