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马 华 - 如 何 挽 回 民 心 ?





308大选对国阵可說是有驚无险的一役 , 虽失去了多数票的支持却依然保着江山 , 真是湼了一把冷汗。

虽然308已告一段落 , 可是时至今日人们依然对此話题喋喋不休。翻开报紙 , 尽是党內紛爭不断 , 不是你嗆我就是我射你 , 大头天天开戰忙 , 叫小的如何安撫那忐忑不安的心 ?

马华拥有百万名党员 , 是名符其实代表马來西亞华人的一个的政党 , 可謂身负重任 , 它也是世界上排名第二大的华人政党。

308后 , 人人都在期待翁蔡配能有一番作为的当儿却捎來了爛菜一盘的局面 , 令基層无不感到为难与尷尬。

如果沒有马华 , 华人的权益將进一歩受到剥削 。 马华领袖应該秉持为人民贡献的精神 , 为广大华人族群向政府爭取应得的福利造福人群 , 除此之外還要敢做敢为 , 做个令人敬佩的聪明驯獸师 , 千万不要在国阵做个应声虫。

以前的翁詩杰是个敢說敢当 , 光明磊落的副教育部長 , 如今却是个爱打啞謎的总会長 , 飽讀詩书如媒体都难以了解固中的寓意 , 更何况各基層领袖 ? 这叫追隨者如何跟从 ? 指 正翁总又怕被秋后算帳或被冷藏的命运 , 如何是好 ?

马华想要挽回民心 , 談何容易 ? 马华改革前先要改变自身的態度 , 停止內乱、互相尊重 、 团結一致、多傾听基層的心声并协助解决问题才是上策。

马华各層领袖必须以出色的服务获取人民的認同 , 別犯了光說不做的老毛病。以現任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博士成功解决白小事件 , 并获得无数的喝采为例 , 印証了大將之风範。

此外 , 马华应多协助外來华裔移民申請为合格永久居民 , 巩固华裔人口为筹码。尤其以印尼或菲律宾外勞却轻而易举获得蓝身份証 , 这印証了什庅 ?

分配更多福利給多生育的华裔家庭 , 增加华裔人口为將來舖路。爭取迁移和兴建更多华小及培訓更多的老师 , 以迎合人口的增長率。大学学額固打制应被廢除 , 以公平的成績培养国家未來的栋樑。

土著特权应該廢除 , 把我国經济展向国際舞台 , 向先进国看齐 , 实行一个马來西亞的口号。要不 , 一切等於空談。

希望马华高層领袖好好反省 , 自我检討一番 , 莫待改朝換代时才淚暗垂。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