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爸 爸 的 眼 泪



雅雅是一位一年级的女学生 , 不但样子長得俏丽可爱 , 而且還是班级优秀生 , 在家里更是父母的掌上明珠。

虽然父母是一对忙碌的生意人 , 但对孩子们的管教一点也不松懈并不时灌输孩子们正確的人生观及做人的道理 , 還养成坚強、独立的性格。

某日 , 当雅雅放学回家时 , 一路上不发一語 、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有異於平日的活泼 。在母亲的追问下才告知母亲说 , 今早在学校被老师鞭了五鞭 , 老师明天要见家長 , 同时并不愿打事情的经过說出來 , 父母也无可奈何。

翌日 , 向老师了解了事情的真象后 , 原來雅雅向同学借了一令吉 , 过后還向同学加上一句 : 你一定要借给我一令吉哦 ! 结果同学的母亲写了一張纸条给老师说 : 雅雅威胁同学 , 一定要借出一令吉 !

当雅雅向老师承認的確向有关同学借了一令吉 , 老师不多查问就对雅雅赏了五鞭 !

在父母心中 , 雅雅绝对有足够的令用钱根本不必要向同学借 , 况且她每天都有储蓄的习惯 , 令父母百思不解。 待雅雅心情平復后 , 爸爸再次奈心与细心向她了解整件事的來胧去脈 , 原來事情是这样的 :

爸爸 : 告訴爸爸 , 为什庅被老师鞭了五鞭 ?

雅雅流着眼泪回答说 : 沒什庅 , 因为我坏旦 。

爸爸加重语气问道 : 为什庅坏旦 , 为什庅不听話 ? 如果妳再不说真話 , 我就要惩罚妳。

雅雅哭着回答说 : 我向同学借了一令吉。

爸爸 : 为什庅要借钱 , 妳的令用钱不够用吗 ? 早上在学校妳吃了些什庅 , 用了多少钱 ?

雅雅哭着回答说 : 我吃了一碗面 , 還剩二令吉。

爸爸生气的问 : 为什庅要借钱 ?

雅雅哭着说 : 爸爸和妈咪辛苦赚钱 , 我想快快存多多钱给爸爸和妈咪 , 我不想妈咪辛苦 , 我爱妈咪。

爸爸听了雅雅童真的回答 , 一时頓了下來不知所措 , 并把雅雅紧紧地摟在怀里 , 泪水不停地往肚里流。过后 , 吩咐雅雅到书房里做功課。

爸爸向在外办事回來的妈咪述说了一切 , 想到孩子所受的委屈 , 夫妇俩不禁抱头痛哭了起來。

只因为孩子错用『一定』的字眼 , 一片孝心为出发点 , 结果得承受五鞭的待价 。 怎不令父母心痛 ? 夫妇俩并不责怪那位家長 , 只是遺憾老师为何不问个明白才惩罚学生 ?

1 comment:

  1. 往往因為缺乏溝通,造成孩子心靈的傷害,因此該父母應該多與孩子, 老師及其他家長溝通,多認識對方,才可免掉不必要的麻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