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1, 2013

弃升旗山转攻居銮 刘镇东怕选民翻旧账


当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宣布刘镇东将竞选柔佛州居鑾的国会议席时,住在槟城升旗山,尤其是打抢铺的居民得悉后心中顿时感到悲喜交集。

是替居鑾人民而悲,如果刘镇东在来届的全国大选中当选为居鑾的国会议员,当地人民有问题要找他解决或帮忙时,相信会和打抢铺居民的处境一样,只能望穿秋水,难于寻找这位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刘镇东。

要么就只能靠阅读报章来寻追他的活动地点的新闻了。是因为刘镇东将离开升旗山国会选区,身为升旗山下的居民,怎会不感到欢喜和兴奋呢?真的是谢天谢地,在他们的心中开始有一线希望,希望下一位升旗山国会议员是真正能够为人民服务,肯付出的代议士。

劉鎮東在上届大选以一万六千一百十二張多數票,擊敗連續三屆蟬聯升旗山國會的民政党候选人謝寬泰时,升旗山国会选区的居民充满了希望。希望年轻,充满活力有冲力的劉鎮東的服务素质和态度会比当了副新闻部长远在吉隆坡上班的謝寬泰更好,更快。

但事与愿违,劉鎮東常常不在槟城,选民要找他总是大失所望。这时升旗山区的居民才开始怀念定时回槟替人民服务的謝寬泰;懊悔选了以发表言论来服务的劉鎮東。

劉鎮東是逃跑,还是为了更大的政治理想而竞选柔佛州居鑾的国会议席呢?我想他是因为对升旗山的选民没有信心而逃跑吧!

属于升旗山国会议席中的植物园州议席的打抢铺是个人口密集,选票的集中仓库。任何候选人只要赢取这里的选票,在国,州议席的竞选中胜算的机会就会提升不少。

最近,打抢铺的组屋居民对州政府怨声载道,原来州政府为居民更新的坐式马桶发生了问题,用来冲洗的马桶在盛满水后,变形溢水了,组屋居民每月须付这些无所谓的钱和处理湿漉的盥洗室。为了解决这个不能盛水的水桶的问题,组屋居民多次找不到劉鎮東,真的投诉无门。

升旗山国会议席另一个州议席即玻璃池滑的居民也对州政府不满。槟州政府不顾居民强烈反对在在毛尔民路(Jalan Moumein)停车场地段兴建27楼高商业大厦。

居民也高举布条,大字报抗议州政府一意孤行在原本狭小又缺少泊车位的巴杀兴建大厦。当地居民也尝试向他们的国会议员劉鎮東求助,但劉鎮東因不敢得罪州政府只有避开逃跑。

得罪了打抢铺和玻璃池滑的居民,这也意味失去重要票仓,升旗山国会议席的选民相信这个就是刘镇东转而竞选柔佛州居鑾国会议席的最大原因。刘镇东说的什么政治理想只是自圆其说,自欺欺人。

(编者按:本文乃来自槟城打枪铺的读者谢 .. 的来稿。欢迎更多读者对朝野政党和议员过去5 年的表现,写出自己心中的感受......

1 comment:

  1. 在马华的眼里,请问所谓的优秀的人民代议士就是那种只会看龙沟,铺马路和当和事佬帮助解决别人家庭纠纷的国会议员?

    也对啦,马华当家不当权是整街人知道的事,所以看龙沟铺马路当和事佬就是马华”优秀“的国会议员,国家大事政经文教是由巫统主子全权决定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