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中 央 代 表 应 付 全 责



马华特大近在眉梢 , 每日的局变在媒体窮追不捨的报导下 , 既使一位对政治毫无概念 、 漠不关心的门外漢 , 听多了 、看多了 , 自然的也对目前的局勢动向略知一二。

党选以前還搞不清楚什麼是中央代表的時候 , 怎麼身邊突然间出現了許多陌生的或不甚相熟的面孔 ? 有德高望众的领袖 , 有服务至上的党要、 有高素质的幕后功臣 , 更有淡泊名利及受人尊敬的党員。

也相繼看見好些平日足不出戶的安娣们 , 竟然從廚房走出厛堂、也有些甚至連26个英文字母也唸不完的人 。

有初出茅蘆的新鮮人 , 更有些自以为參加过一二次社团活动便可囂張拔踄的哥儿们、缺乏函养及沒有为民服务精神的人 ................. 等等不胜枚舉。

大家的转变 , 原來只为了貪图一个中央代表 ! 更不時听說今晚某某人請喝茶 , 一呼百应的出來聚一聚。待明晚 , 那邊廂又听說某某领袖請吃飯 , 大家出來交流交流。

頓然间 , 好不熱闹。人人忙着应酬的当儿 , 暗地里波涛汹湧 , 爭个焦头爛額只为博出位。

哦 ! 我终於明白了 ! 原來在党选來临之前都会有許多部長 、 大人物之类的人马到來拉票 。 有幸的話還可与大人物握握玉手 、 吃頓飯拍个照留念。过年过节 , 等待大人物捎來贺卡和 SMS , 在亲朋戚友面前光忠耀祖一番。

这就是我所看见的中央代表 !

人类 ㄧ 是容易被影响的动物 , 应酬当中 , 懂得分析时局 、了解政治的有几人 ? 中央代表的義意何在 , 真正懂得善用手中一票的又有几人 ? 有誰去省思 , 手上的一票是何等的重要 ?

马华总会長是代表华社最高的领导人物 , 他是由中央代表们选出來的 , 这是否說明中央代表们应付全责呢 ? 对总会長素质有所要求的同时 , 是否也应該先慎选中央代表人选的素质 ?

古語說 : 子不教 、 父之过 , 是英雄或狗熊 , 還是讓中央代表们去慢慢思考和善用智慧吧! 往后的华社 , 顏面何存 ? 毕竟决定权還得仰賴中央代表们手中那一票 。

1 comment:

  1. Good leaders need time to prove in long terms. If he is good leaders, history will remember his good service (including character, sincerity).
    God bless !!!

    From AY Chin, Wanita MCA Pucho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