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欺 詐 电 話 短 訊 袭 击 龙 运

(龙运19日訊) 在龙运沉寂一时的电話欺詐短訊卷土重來 。

日前马华龙运区会妇女组妇女儿童援助局主任盧麗萍接到投报指出 : 这项电話欺詐短訊是以知名飲品P0WER R00T的名義行騙 , 投訴者叶女士声稱連续3天都收到分別以3組不同电話号码发出的有关詐騙短訊 , 並向本人显示有关訊息記綠。

第一次訊息中显示 , 指叶女士中奨10万令吉 , 第二次訊息则显示中奨1万7千令吉而第三次则是1万令吉 。

本人为了求証 , 便依照訊息中所指定的联络号码查寻 , 当时由一位名叫Mohd Sabri Fuad 的男子接听 , 声稱有关电話晶片参与公司的幸运抽奨中奨了 , 不断催促我提供银行戶头号码並指定有关奨金一定要在今日银行办工时间存入戶头 , 不然奨金就沒了。

当时我示意要上他的公司领取有关款项並要求对方告知地址 , 被对方拒绝說这是公司的条例 , 並不断重復这是最后一天必须把奨金存入戶头 , 过后对方便把电話蓋上 , 之后有关联络号码转去了留言信箱 , 再拨另2組电話号码情況也一样。

对方設限时令及拿捏人性「贪」的弱点 , 等待願者上鈎 , 盧麗萍促請大家提高警惕 , 加強醒觉意识別为了一时的「贪」念而付出惨痛的代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