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女人本色 ㄧ1997


















店里來了一位客人 , 闲聊间提起了近日的股势走向。聊着聊着 , 客人眉飛色舞的述說当年他在股票巿场打滾時的点点滴滴。那時候的他是多麼的威風 , 如何在股市中賺大錢。买了房子、买车子 、娶妻子 , 过着令人羡慕的奢侈生活。那种風光和爽快是笔墨难以形容的。

投资賺多了总有失利的時候 , 搞到損手爛腳更是常有的事。那种从高峯跌入深渊的痛苦与恐懼 , 不是身受箇中的人也难以了解。

终于 , 承受不了大起大落的風浪 , 風光不在時 , 结果一步一步走向鉄达尼号。

客人的遭遇 , 令我想起了1997年全球金融風暴的危机。当時我還在大城市里工作 , 有幸让我認識了一位商界女強人 , 而且還是一位美 貌与智慧并重的濶太。

話說金融風暴之前 , 这位女強人以个人独到的眼光及过人的胆色 , 在股市里得心应手賺了不少私房钱。意气風發的样子 , 一時无兩 , 令許多女人又妒又羡 , 連男人也自嘆不如。

当股災發生時 , 禍害許多人破產 、 跳樓、 自殺 等等 , 一宗又一宗駭人的案件天天見报。这件事令我記憶猶新。

而这位女強人在这場股災中亏損了大概四百五十万馬币!!!当時的她臉青青的過了好几天 , 因为不敢把確实的亏損数目告知丈夫。女強人深深理解到『有投資就会有風险 , 危机就是商机』的道理 。结果瞞着丈夫 , 不動聲色偷偷地把在外国投資的部份资金調回大馬填洞。

元气大伤后 , 这位女強人沉寂了好一段日子, 可是她并沒有放棄東山再起的念头 。 憑着个人的努力 、 現有的网络 , 以及过人的胆色和作風 , 化腐朽为神奇再次叱咤股市。女人本色果然不同凡响 ! 令我大开眼界。

雖然我对股票一竅不通 , 也从不曾接觸过 , 但不時都会从报章留意它的走势。一向被公認的美國大哥大 ,一个不小心打个噴嚏足以害慘許多人 。股市狂泻之余 , 经济蕭条再加上通貨澎脹已经令原本不怎麼好过的日子更加难过了。

步步为營的日子中 , 想要在股市賺快錢的朋友 , 別为了貪念而蒙弊了理智。待賠了夫人又折兵時 , 生活就更加雪上加霜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