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马 华 龙 运 区 会 成 立 60 周 年 簡 介






(龙运02日訊) 成立于1949年6月15日马华龙运区会,转眼已过60载,并将于本月3日设宴欢庆,邀请马华总秘书拿督王弗明主持开幕。

该区会第一任主席已故常天緒领导期间,表现积极,除了成功协助申請龙运宏天殿 , 天緒安老院、积善堂地段之外, 也协助成立龙运工余俱乐部 , 是一位勞苦功高的大功臣。

第二及第四任主席已故皇室拿督林善通则是一位熱心、积极参与政事的华团领袖 , 其为华社所付出的贡献 , 至今依然绕記民心。在林善通不遺余力的爭取及在一群熱心人士的协助与支持下 , 马华大廈终於在l989年落成。 同时 , 在马來亞紧急法令时期 , 他也协助处理及改善五里新村民生及治安问題 , 协助华裔同胞申請公民权,也让龙运光华小学成功申請到七英里的十亩校地等。
















第三及第五任主席已故黃文华也是一位华团领袖的佼佼者 , 其为党所付出的贡献功不可抹。黃文华以一顆熱誠的心服务人民所須 , 更大力向有关单位申請及爭取拨款 , 成功落成工余俱乐部大礼堂。

此外,黄氏也成功协助龙运县3间华小爭取拨款建新教室 , 协助龙运县华团爭取拨款、极积处理民生问題、爭取落实五里新村浮罗交怡教育振兴中心等。


















目前的区会主席为陈文洽 , 虽然上任年余 , 但其已极积地投入为人民服务的行列中,为党务、华校及民生问題忙碌不竭 , 并成为出任市议员的第一位马华领袖。

而马华龙运市区支会妇女组则于1978年11月2日成立。随着区会60周年党庆,马华3机构矢言携手同心,竭诚为华社和公众服务,把党务推向另一个高峰。


以下是马华龙运区会、区团与妇女组的阵容:

区会第一任主席 - 已故常天緒
第二及第四任主席 - 已故皇室拿督林善通
第三及第五任主席 - 已故黃文华
目前的区会主席 - 陈文洽

妇女组 : 第一任主席 - 陈吟专同志
第二任主席 - 陈美容同志
第三任主席 - 戴光珠同志

马青龙运区团成立于1963年 , 如下 :

第一任团長 : 翁崎杰同志 (1963 – 1976 ) , 也曾担任州团团長。



第二任团長 : 已故蔡征伦同志 ( 1977 – 1978 )
第三任团長 : 已故黃文华同志 (1979 – 1983 )
第四任团長 : 朱墨华同志 ( 1984 – 1986 )
第五任团長 : 已故張岩生同志 ( 1987 – 1989 )
第六任团長 : 徐文忠同志 ( 1990 – 1992 )
第七任团長 : 陈文洽同志 ( 1993 – 1995 )
第八任团長 : 黄益华同志 ( 1996 – 2004 )
第九任团長 : 韓新定同志 ( 2005 – 2007 )
第十任团長 : 刘志明同志 ( 2008 – 至今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