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中 国 女 佣 入 境 課 题 引 迴 响


















( 龙运02日訊 ) 中国女佣入境課题引迴响 , 本地华团妇女纷纷表態支持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坚决反对引进中国女佣的立场。



我们不赞成引进中国女佣來马服务。中国失业率扁高的现象 , 即使女大学生也迫不得已加入家政行列, 部份利用出国的机会当跳板 , 寻找更高素質的生活。碰巧聘用中国女大学生当女佣 , 素質比女主人高时 , 身为妻子的還得飽受不必要的精神困扰也是一种压力 , 极之容易引发家变事件 , 制造社会乱象。龙运庚那格睦邻計划秘书盧麗萍受訪时这样表示。



龙运庚那格睦邻計划财政黃愛兰表示 , 聘請中国女佣其实也各有好处 , 对一个双薪或一个擁有多名孩子的家庭 , 有一位共同語言的佣人当然好 , 不但容易和孩子们溝通同时对老人家也少了一層隔漠。做妻子的只要平日多加留意多关心自己的丈夫 , 了解夫妻相处之道 , 相伩那只猫儿不吃腥的說法是不存在的。

金舖老板娘李女士受訪时则說 , 印尼女佣比较单纯 , 中国女佣比较聪明也比较现实 , 除了向钱看以外 , 相信大多数都抱希望远嫁他国的理想。語言上太容易溝通 , 对家庭反而帶來威协。我不赞成引进中国女佣 , 聘請印尼女佣会比较洽当。


聘請中国女佣有利也有弊 , 在語言溝通和吃的方面比较普遍化。以个人角度來看 , 中国女佣多数会利用出国工作的机会寻找对象 , 害怕丈夫变心 , 这也是大部份女性所担心的问题 , 所以我不赞同聘請中国女佣。龙运海南会館理事戴光珠如此指出。



超市老板娘拿汀黄秋萍說 , 聘請印尼女佣或中国女佣都不成问题 , 最重要是相处之道及將心比心的立场 , 才能達到互相尊重和信任。本身聘有几位印尼女佣 , 孩子也更有效地学习国語 , 所以我从未考慮聘請中国女佣。


全职家庭主妇聘請中国女佣 , 对家庭应該不会造成威协 , 要是职业女性聘請中国女佣 , 无形中造成更多丈夫与女佣的相处机会 , 这可要三思了。龙运工余俱乐部理事庄璦华受訪时这样說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