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环 保 佼 佼 者


一天的时间 , 你如何把握 ? 马來西亞慈济志工陳金星一天的3/4 时间 , 都奉献给慈济。

从贫困家庭長大 , 秉持付出无所求的人生理念 , 在穆斯林占大多数、只有3%华裔的登嘉楼 , 他的身影是坚持 , 不放棄任何做慈济的机会。不僅随传随到、环保、訪视、福田志工 , 都能补位。

而身为老板的他也帶动员工做环保 , 把自己的仓库捐出当做环保站 , 除了每天做资源回收外 , 也帶动了夜间资源分类。

呈半退休的慈济榮总陳金星原为吉兰丹人 , 中学毕业后只身來到登嘉楼肆业 , 是一位成功的商人。66岁的他在一个机缘下 , 意識到环保的重要便毅然放下身段并不余遺力的加入行列中 , 以身作则不嫌脏不嫌臭 , 不僅并自制4轮车, 同时也利用公司小啰哩到处做回收 , 迄今已有2年的光景 。

就2009年 , 资源回收多達十多万公斤 , 把所得悉數捐助梹城、北海及登嘉楼等地洗腎中心。

简单是福 , 希望这项義举可以帶动更多的人参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