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颁 5 0 统 考 生 2 2 5 万 奖 学 金

在国庆日来临前夕,政府再度通过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颁发225万令吉奖学金给50名统考优秀生,以到国內外大学深造。


席丹斯里洛丁渥卡马鲁丁今日把第一年总共75万令吉的奖学金,颁发给这些成绩优异的独中生。


这是一个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基金会第二年联合董教总和华仁教育基金会进行的培育高材生计划,由基金会拨出奖学金,董教总和华仁则根据程序遴选出奖学金得主。


奖学金分3年颁发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指出,奖学金得主每人在3年內每年领取15千令吉的奖学金,今年的奖学金得主当中,24人將在新加坡大学就读,香港7人、台湾4人、中国3人、英国2人,其余十人在本地大学深造。


他强调,这是在马华通过党领袖积极爭取下,並获得首相协助,才为独中生设立这项奖学金。


“这项奖学金也显示政府认可独中多年来在栽培英才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而且是不分肤色,完全以学术成绩作为標准选出得主。”


80%得主在海外留学


魏家祥说,获得奖学金的学生有80%是在海外留学,他希望他们可成为国家栋樑,为国家作出贡献。


他也说,首相非常器重这50名得主,还亲笔签署表扬书,通过洛丁渥卡马鲁丁颁发给他们。


今日的颁奖仪式由马华总会长兼华仁教育基金会顾问拿督斯里蔡细歷、马华署理总会长兼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和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沙鲁哈米,以及学生家长一起见证。


另一方面,洛丁渥也希望这项奖学金可以激励统考优秀生继续努力,拥有更卓越的学术表现,並期待他们今后会回到大马发展,进一步壮大大马人才,协助国家在国际社会佔一席之地。


他也希望奖学金得主今后可以善用本身的知识与智慧协助其他的年轻学子达致本身的目標。


奖学金得主名单:


1.傅仰辉 2.叶汉豪 3.刘永耀 4.郑伟良

5.黄立恆 6.彭煜惠 7.郑乐琳 8.陈儷月

9.叶斌有 10.陈伟晶 11.谭景丞 12.黄华仪

13.姚薏雯 14.黄嘉琪 15.谢镇涛 16.苏秀美

17.林玉辉 18.郑家晟 19.黄贯中 20.骆佩诗

21.曾愷莉 22.蔡美莹 23.叶安琪 24.洪丝苇

25.罗巧琍 26.傅颖宽 27.何凯佳 28.龙宝玲

29.许得胜 30.蔡坤桂 31.严世平 32.欧伟恩

33.陈艺婷 34.黄伊婷 35.林可欣 36.刘依雯

37.罗颖惠 38.潘雪仪 39.冯嘉彬 40.陈淑樺

41.陈芷琪 42.龙振寧 43.汤慧敏 44.李荣洲

45.曾国財 46.陈翊 47.陈一瑜 48.朱宛俞

49.吴宇航 50.郭美琦


M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