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探 讨 统 考 文 凭 进 国 立 大 学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披露,高等教育部已成立一个技术委员会(Jawatankuasa Teknikal),研究独中生以统考文凭进入国立大学的课题。


蔡细历指出,他本身与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马青总团长兼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共同与高等教育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会商后,后者同意设立上述委员会。有关委员会已在3个月前成立。


他说,该技术委员会将着手解决问题细节,包括统考认证、标准等事项。


他坦承,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MQA)评估统考文凭的问题有些復杂,因为统考文凭大纲与政府文凭存在差异。


他说,马华积极争取政府承认统考,已获得一定成果,包括统考生可申请高教基金、以统考文凭申请进入师训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