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探 讨 统 考 文 凭 进 国 立 大 学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披露,高等教育部已成立一个技术委员会(Jawatankuasa Teknikal),研究独中生以统考文凭进入国立大学的课题。


蔡细历指出,他本身与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马青总团长兼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共同与高等教育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会商后,后者同意设立上述委员会。有关委员会已在3个月前成立。


他说,该技术委员会将着手解决问题细节,包括统考认证、标准等事项。


他坦承,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MQA)评估统考文凭的问题有些復杂,因为统考文凭大纲与政府文凭存在差异。


他说,马华积极争取政府承认统考,已获得一定成果,包括统考生可申请高教基金、以统考文凭申请进入师训等。



颁 5 0 统 考 生 2 2 5 万 奖 学 金

在国庆日来临前夕,政府再度通过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颁发225万令吉奖学金给50名统考优秀生,以到国內外大学深造。


席丹斯里洛丁渥卡马鲁丁今日把第一年总共75万令吉的奖学金,颁发给这些成绩优异的独中生。


这是一个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基金会第二年联合董教总和华仁教育基金会进行的培育高材生计划,由基金会拨出奖学金,董教总和华仁则根据程序遴选出奖学金得主。


奖学金分3年颁发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指出,奖学金得主每人在3年內每年领取15千令吉的奖学金,今年的奖学金得主当中,24人將在新加坡大学就读,香港7人、台湾4人、中国3人、英国2人,其余十人在本地大学深造。


他强调,这是在马华通过党领袖积极爭取下,並获得首相协助,才为独中生设立这项奖学金。


“这项奖学金也显示政府认可独中多年来在栽培英才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而且是不分肤色,完全以学术成绩作为標准选出得主。”


80%得主在海外留学


魏家祥说,获得奖学金的学生有80%是在海外留学,他希望他们可成为国家栋樑,为国家作出贡献。


他也说,首相非常器重这50名得主,还亲笔签署表扬书,通过洛丁渥卡马鲁丁颁发给他们。


今日的颁奖仪式由马华总会长兼华仁教育基金会顾问拿督斯里蔡细歷、马华署理总会长兼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和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沙鲁哈米,以及学生家长一起见证。


另一方面,洛丁渥也希望这项奖学金可以激励统考优秀生继续努力,拥有更卓越的学术表现,並期待他们今后会回到大马发展,进一步壮大大马人才,协助国家在国际社会佔一席之地。


他也希望奖学金得主今后可以善用本身的知识与智慧协助其他的年轻学子达致本身的目標。


奖学金得主名单:


1.傅仰辉 2.叶汉豪 3.刘永耀 4.郑伟良

5.黄立恆 6.彭煜惠 7.郑乐琳 8.陈儷月

9.叶斌有 10.陈伟晶 11.谭景丞 12.黄华仪

13.姚薏雯 14.黄嘉琪 15.谢镇涛 16.苏秀美

17.林玉辉 18.郑家晟 19.黄贯中 20.骆佩诗

21.曾愷莉 22.蔡美莹 23.叶安琪 24.洪丝苇

25.罗巧琍 26.傅颖宽 27.何凯佳 28.龙宝玲

29.许得胜 30.蔡坤桂 31.严世平 32.欧伟恩

33.陈艺婷 34.黄伊婷 35.林可欣 36.刘依雯

37.罗颖惠 38.潘雪仪 39.冯嘉彬 40.陈淑樺

41.陈芷琪 42.龙振寧 43.汤慧敏 44.李荣洲

45.曾国財 46.陈翊 47.陈一瑜 48.朱宛俞

49.吴宇航 50.郭美琦


MCA


龙运中学生参加2011《攜手同圆》全国中学佛学会三好领袖培訓營

教育部首度对佛光山及大马佛教团体联办的“ 2011《攜手同圆》全国中学佛学会三好领袖培訓營 ” , 將於831日至93日在仁嘉隆東禪寺隆重举行。原定錄取600人的培訓營 , 基於全国各地的中学生踴躍報名 , 最後錄取者超過700名。


龙运苏丹玛中学家协理事盧麗萍說 , 現代許多青少年在面对种种的问题时,导致学习成绩下降 , 影响了智力 , 逃学,不回家甚至沉迷在虛拟网络世界 , 若無內心的力量,就会很容易備受外界所影,而学佛的孩子不容易变坏,因此希望学都能在培訓營中好好学习提升自己。


趙梓亨受訪时表示 , 非常高兴被錄取参加43夜的培訓營 ,

了能親近佛学 , 中学习還可以和全国各地中学生交流 。同时教育部也会颁发参加狀 , 也可以得课外活分。


龙运苏丹奧玛中学共有4位学生被錄取成为学员 , 他们是唸初中四的趙梓亨、邓朝伟、楊承謙及唸初中一的趙梓翔。


由富都巴士总站前往东禅寺 , 主办当局於 30/08/2011备有交通接送 , 接驳车集合地点: Ancasa Hotel & Spa Kuala Lumpur前面 , 时间在下午 2时、下午4时及下午6时正。南湖镇车站接驳车集合地点: 3楼班次电子看板前的服务台 , 时间在下午 230分、下午430分及下午630



Saturday, August 27, 2011

建校過程波折重重 , 民聯議員坐視不理

(雪蘭莪巴生 原定於明年開學啟用的布特拉高原敦陳修信華小,因梳邦市議會設“附帶條件”批准這項建校計劃,導致工程延誤6個月,證實無法在明年開學啟用!


這些都是市議會的一些繁文縟節所造成,當局應該給予通融由於受到刁難,該校的建校計劃只完成25%,就被勒令停工,因此,預料無法在明年初啟用,必須在2013年才可收生上課。


由於要有市議會規劃準證批准,工程才可繼續,但當局卻要雪州土地局發出的土地擁有證明書,才允準繼續施工。


建校過程波折重重 , 民聯議員坐視不


呂榮表示,雪州議會議長鄧章欽,甚至兩三名民聯州議員都住在該處,但他們對建校事宜都坐視不理,讓建校過程波折重重。


有居民向我投訴,鄧章欽至今都沒為該校建校過程出分力,並炮轟後者只會在網站發表狂論,沒實際為華小貢獻。


他也說,數位華人行政議員或當地的州議員也應該著手處理土地問題,讓華小早日落成,以利惠當地居民。


在華小課題上,政黨不應該再分你我,大家只要扮演好角色,做對事情,就對整個華社有幫助。


此外,他也促請該校前建委會秘書不要再對建校事宜搞破壞,甚至發表不實指責破壞建委會名聲。


我希望他不要再節外生枝,任何對建委會不滿的事,可以跟他們接洽,而非透過其他管道進行破壞。


Thursday, August 25, 2011

妇女是国家团结的催化剂

妇女是国家团结的催化剂,也是国家转型计划的精明合作伙伴。

在国家转型过程中,妇女不能被排除在外,因为她们是其中一项人力资本。

国家要向前迈进,就须在政治及经济领域给予女性更多机会,让她们有机会发挥潜能。


反对党不过是一味策动居民大声抗议

茨厂街和苏丹街二十多位老建筑的业主,可以放下心头大石了,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化不可能为可能,替他们向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协商,争取到更改吉隆坡捷运的工程图,使他们的祖业不必被夷平

功劳最大的,就是走入民间协助人民的蔡细历 , 他利用他在国阵体制内的影响力,和有关当局从长计议,陈述利害,取得成果。

当局能被蔡细历说服,当然有政治因素在内,甚至可能多于对保育文化历史的考量,然而,如果蔡细历能够善用政治力量为人民解决问题,我们就该给他响亮的掌声!

Tuesday, August 23, 2011

修屋经营小生意缴地税 房屋部推行1亿新村微贷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指出,在第十大马计划下,政府将拨出1亿令吉的微型贷款计划,作为西马607个新村、重组村及渔村的发展。


“马华去年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商讨新村所面对的问题,认为必须设立一项特别基金来协助村民,如今这项计划终于获得批准。”


他披露,政府交由国家储蓄银行(BSN)处理这项计划,村民可直接到有关银行申请,若面对任何问题,可向马华各州代议士或新村发展官寻求协助


村民可在3种情况申请这项低息微贷,即用来修理屋子、经营小生意和缴付地税。


在有关计划下,村民若有意经营小生意,其条件包括年龄介于2163岁的村民,需在村内经营生意拥有商业注册,由新村发展委员会或当地代议士确认为村民及在村内经营生意



Saturday, August 20, 2011

何 必 为 难 ?

一頓免费午歺 ~ ~ 选择性肯定是非常有限的 !


花錢一頓午歺 ~ ~ 你可以隨意选择意大利歺或日本歺等等 !


有些人 ~ ~ 就是喜欢在免费歺里要求高档的意大利歺或貴夾不飽的日本歺 !


是挑愓 ? 是恨鉄不成鋼 ? 還是心理作祟 ? ~ ~ ~ ? ? ?


可以飽歺一頓 , 就好 !


何 必 为 难 ?


好比


~ ~马华提供和台湾联办的免学费技职課程 ~ ~


可喜可贺 ! 大家应該大大支持和鼓励 !


Friday, August 19, 2011

马 华 龙 运 区 志 工 团 举 办 9 9 1 1国 庆 義 跑 活 动

华 龙 运 区 志 工 团 举 办 9 9 1 1国 庆 義 跑 活 动


由马华龙运志工团举办的国庆義跑活动将于9-9-2011 ( 星期五 ) 早上7.15 Bukit Bauk启动。


团長薛顺明表示 , 志工团全体执委热诚邀请龙运各社团及组织成员们、居民连同他们的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并希望通过此举,共同促进龙运区志工团的长期稳步发展 , 为和谐社区的建设尽绵薄之力。


秘书盧麗萍则說 , 此项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社会对維持良好生活习惯,包括攝取均衡飲食、養成規律运动,也提醒民众不要忘了要定期接受健康篩檢。同时 , 也提升青年们参与志工活动的兴趣,让青年多接触社会弱势群体。


她也呼吁大家踴跃参与此项有意義的活动 , 联繫情誼及凝聚团结力量。集合地点於Bukit Bauk山 脚 , 报名免费 , T RM15.00一件 ( 凡有意购买者請預早通知 ) , 有意参加者可以向秘书处詢问


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中 元 节】 大 马 多 元 种 族 与 文 化 和 諧 共 处

一年一度的农历七月十五日 , 是华人传统的中元节,提起中元节亦稱盂兰胜会、普度 某些人习惯称为“七月半”或“拜好兄弟”。很多民众都会按惯例拜拜 , 必須準备的祭品需有三牲五果及甜品蛋糕 , 还有米酒白饭 , 同时焚烧元宝 , 祈求“好兄弟”保佑出入平安。


龙运各花园华人住宅区的居民也都有祭拜好兄弟的儀式 , 求出入平安 , 風調雨順、国泰名安。


马华龙运区志工团秘书盧麗萍說 , 华社每年都会庆祝中

元节 , 各族之间早已擁有一定的默契 , 这是大马多元种族与文化和諧共处的證明 , 不论是道教、儒教或佛教 , 各教之间都能異中求同 , 有個共同的宗旨 ,即提倡慎終追遠、祭拜祖先及緬怀父母的养育之恩 , 值得承先啟後发揚光大 , 意義深長。


她又說 , 所有本区的庆讚及街区举办的中元活动都順利进行 , 也沒有接獲友族同胞的投訴 , 這是一個可喜可贺的现象。


近年來 , 由于人民生活水准提高 , 庆祝中元也十分普遍 , 排场也十分講究 , 一些民间組织或公司的中元会也紛紛成立 , 其中包括五里新村、6里花园、龙运盂兰胜会、彿教及庙宇等等。

 

Tuesday, August 9, 2011

马 华 龙 运 区 志 工 团

由马华龙运志工团举办国庆義跑活动将于9-9-2011 ( 星期五 ) 早上7.15 Bukit Bauk启动。


志工团全体执委同时欢迎并热诚邀请龙运各社团及组织成员们居民连同他们的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并希望通过此举,共同促进龙运区志工团的长期稳步发展 , 为和谐社区的建设尽绵薄之力。


此项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社会对維持良好生活习惯,包括攝取均衡飲食、養成規律运动,也提醒民不要忘了要定期接受健康篩檢。同时 , 也提升青年们参与志工活动的兴趣,让青年多接触社会弱势群体。


日期 : 09-09-2011 ( 星期五 )

时间 : 早上 7.15

集合地点 : Bukit Bauk山 脚

报名 : 免费

T : RM15.00一件 ( 有意购买者請預早通知 )

詢问处 : 秘 书 盧 麗 萍



Sunday, August 7, 2011

马 华 與 台 湾 联 办 技 职 課 程


马华為了栽培更多技術人才和提高現有专才的技術水平,在今年518日和台大学簽署了合作意向书


马华龙运志工团秘书盧麗萍呼吁 ,有兴趣申请到台湾就读免学费的技职课程的学生,踴跃提出申請。


此次落实合作的6所台包括 :


1. 明道大 / 3C腦、手、家)產品維修科

2. 文化大 - 福利/幼兒保育科

3. 立屏東科技大 - 木材科與設計系/木材加工與家具設計科

4. 環球科技大 - 觉传達設計系/平面與多媒設計科

5. 義守大 - 餐旅管理科系/艺学

6. 逢甲大 械與腦輔助工程/模具與械技術科


申請日期:從即日起至817


申請地點/詢問 : 馬來西亞華人公技職教育發展委員书处

M01, Mezzanine Floor, Wisma MCA,

163, Jalan Ampang,

504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話:03-2166 8211/ 03-2161 8044

真:03-2166 7211/ 03-2161 9722

郵:vocational@mca.org.my / mcavedc@ki.edu.my


另外 , 秘书处将会在以下周末继续办公以方便外坡申請者,欢迎前来洽询。


日期 : 6-8-2011 7-8-2011

13-8-2011 14-8-2011

时间 : 上午9点至下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