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龙 运 马 华 协 助 申 請 公 民 权



(左起) 马华龙运区会主席陈文洽及妇女组妇女儿童援助局主任盧麗萍。

(龙运04日訊) 马华龙运区会及妇女组妇女儿童援助局日前协助薛盼盼女士申請公民权问题。

现年65歲 , 薛女士本为土生土長的马來西亞公民 , 於12年前转换舊蓝色身份証时因本身资料出现技术上的问题而无法获得正式身份。在沒有合法身份其间 , 尚须面对种种不必要的麻煩尤其購买產业等所帶來的不便之处都须考量。申請辗转12年 , 多次到国民登記局、移民局查詢和交涉 , 同时多年來也透过某政党的协助都不得要领。

近日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宣布政府将全面解决国内公民权问题 , 薛女士转而寻求马华区会妇女组妇女儿童援助局协助解决申請公民权及正式身份问题。

同时 , 马华区会妇女组妇女儿童援助局主任盧麗萍促請在本地生活多年並已经生儿育女的外籍配偶应正视合法身份的重要性 , 除了保障自己也保障无辜孩子的公民权益。希望大家醒觉并借此良机申请成为合法居留权 , 保障权益的同时再也无须仰赖丈夫充当她们的担保人 , 尤其当面对家庭纠纷或面对离婚时因为沒有居留权而被迫与儿女分开的恶劣遭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