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演講及主持技巧》培訓营



















13州精英代表与講师们一起大合照留念。














第二组成员集中精神地在收集各人意见及討論情形。














组長盧麗萍代表第二组上台演講的神態。
















在分组比赛中 , 我组成员获得全场第二名。

















第二组成员与筹委会成员、司仪及講师合照。



(龙运29日訊)日前,接受马华公会党中央妇女组主办的二天一夜《演講及主持技巧》培訓营。此项培訓由马华妇女组全国署理主席兼政治教育局主任拿督尤绰韬主持开幕礼。

女人天生愛說話 , 而且也說得比別人多 , 但是要懂得什庅场合要說些什庅話 。內容要言之有悟、言之有理、 言之有序 , 最重要要引起共鳴、訊息传達要鮮明。人言常道 , 华校生內材很好、外材较弱 , 英校生则相反 , 要是內外材都俱备那將是很好条件 , 无论对將來仰或是在工作上都会比较有信心。希望在专人的啟发下 , 大家都可成为口材了得的精英。拿督尤绰韬在致詞时这庅說道。

此项培訓的目的是为了发掘人材、培养人材 , 协助发展党务各领域所需。培訓过后並不代表结束 , 反而接踵而來的將会有更多更多的課程要上 。 之前 , 接受过马华妇
女组新闻局主办《写作与新闻处理培訓》及《部落格培訓課程》將与《演講及主持技巧》培訓营的成员合拼再來接受下一次的培訓 , 毕竟会写未必你会講、你会講未必你有內函 , 藉此务必挑选出更多的精英人材成立网络兵团、妇女儿童援助局、写作人材等等。马华妇女组全国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副部長主持闭幕礼时这样表示。

另外 , 周美芬同志也鼓励大家不妨对时勢課题备稿 , 因为在即將來临的全国代表大会里 , 大家都有机会被挑选上台演講。

那庅在这次的培訓中 , 由经验丰富的锺伟贤及曾荣祥講师负责。課程里教导 :
· 如何成为一位有魅力的司仪
· 司仪工作事前的准备
· 主持人的职责
· 主持人应注意事项
· 不同场合不同性质的主持人实习
· 声音及肢体語言的运用
· 声音的种类
· 声音的特质
· 如何组织一篇演講稿
· 如何选择适当的主题
· 如何准备资料
· 如何编写內容组织
· 结尾和时间的分配等等

課程的重点 :
· 再于加強对演講深一層的認知和对技巧的掌握。
· 印象最深刻的是钟伟贤講师以活泼、生动、有趣的方式帶动下 , 讓彼此忘卻胆怯及害羞的心理尽情地投入各小组的活动中。
· 我要加強的地方就是敝开心胸、多加練习及訓練胆量。
· 其他感想 : 这是一个考验个人敏捷性、思考性和反应性的訓練 ,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上台演講 , 但是我希望以后將会有更多的实习机会。

來自全国13州的成员共分为六组 , 可說是高手如云 , 我被推选为第二组组長 , 在整个培訓中透过各项临场的表现如演講的神態和內容、眼神的交流、肢体語言、內函等等結果我组获得第二名 。我相信 : 用心使我们成長 , 坚持使我们超越 , 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自我增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