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马 华 妇 女 儿 童 援 助 局 培 訓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表示,馬華婦女組全國婦女兒童援助局在不受政治或政黨左右下,不分種族、性別及宗教為民服務。











來張大合照 , 人人都臉露甜美笑容只因为要印小册子。

登州妇女组主席施明玉(左二)与登州学员代表出度马华中央妇女儿童援助局开幕礼。

於开幕礼前与州主席合照留念。










全体学员专注上課的情形。




















与勞勿代表(左起)張国燕 , 登州龙运代表盧麗萍、金马崙代表刘曦鍒及瓜登代表魏愛珠。





















与勿述代表叶雪美(左一)相见欢 , 虽然大家都是第一次见面但也都能打成一片 , 可见友情的可贵。




















大伙儿不分老少一起玩游戏 , 笑声不绝於耳 , 难忘极了。

















与槟城代表(右一)趙梨璇合照留念。




















三位登州代表与生命缐講师及其工作人员合照留念。

(龙运30日訊) 马华公会党中央妇女组主办的妇女儿童援助局培訓于4月19日开始了第一課 : 你傾訴、我聆听 , 共分为4个課程 , 每月一次至8月份结束。

马华妇女组全国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副部長致开幕詞时說 , 雪隆区的妇女儿童援助辅导室已开跑了三年多 , 期间在姊妹们的互相配合下 , 已为許許多多的妇女 、 儿童解决了不少问题。考量乡区的服务更不可忽视 , 安排这项培訓是希望把妇女儿童援助局伸延到各州各区 , 藉此幚助更多需要幚助的人 , 希望各州各区会妇女组盡快的把妇女儿童援助局成立起來。

此次一共有120位來自全马的妇女接受培訓 , 以便回到各自地区做定期服务 , 服务范围包括向那些被虐待、性骚扰、面对婚姻生活问题的妇女和儿童提供辅导和协助 , 例如协助他们申請福利金及解决孩子教育基金等。

培訓的过程有专人教导 , 透过间单有趣的講解教导如何認知自己 、了解自己、如何帶出更成熟的思想与心態面对求助者及给于适当的幚助。

在助人者与求助者之间如何以理性 :


(A) 建立关係
(B) 探索
(C) 了解 / 洞察
(D) 行动計劃
(E) 生理与心理专注
(F) 面质
(G) 质同理心
(H) 简述与摘要


1. 简述是复述当事人所表達的一些基本文字或是想法。
2. 助人者选择性关注当事人認知上所传達的訊息。再通过自己的語言表達出來。
3. 简述时 , 所使用的字眼 , 需引导当事人深入探討或是提升他对问题的了解。
4. 比较有幚助的简述是关注当事人所表達的最重要的字眼和想法等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