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行动党元老不下台,新人望穿秋水


据说,行动党为加强协助公正党和回教党赢取中央政权,待民联击败国阵后,行动党党要有机会出任部长、副部长及政务次长等官职,一群元老或资深党要都会继续留下再战江湖,而在较早时据悉将代表行动党上阵的新一代领袖,只有望眼欲穿和望而却步!

来自行动党支持者的消息传出,由于这是民联和国阵的背水一战,民联老大公正党希望在308中选的行动党国会议员,全部都留下以加强胜利的机会。至于曾被行动党寄予厚望的新一批领袖,只有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精神,再次让些元老或资深议员求第四届、第五届甚至第九届参选的机会。

如果党元老抹杀新人的贡献,以为只有旧人才有望成功守土,此举只有再次显示行动党的高层领袖也括元老在内,只着个人权利和地位。例如该党全国主席卡巴星、元老林吉祥、陈胜尧和冯宝君等,应该让位给新人角逐,以配合民联高喊改朝换代一旦成功后的巨大改变,而不应该抱着新人上阵胜算不高的自私心理。

由于行动党党内人事、朋党作风猖獗,除了父子兵,也有夫妻档等,一般新人加入该党后如果没有人事方面的照料恐怕极难蹿跻身高位。这次行动党高层为了渴望攻入布城后排排坐吃果果而论功行赏,以党龄及在党内的地位,主席卡巴星、顾问署林吉祥、署理主席陈胜尧甚至秘书长林冠英、副主席陈国伟、古拉、曹观友等,再代表党披上战衣守城,几乎已成定局。

即使党内有许多新人不满和失望,但是面对行动党严重的朋党主义操纵下,新人除了噤若寒蝉,还可以作出什么异常行动或反抗?从行动党过去的建党史,任何党员或新人反对当权派的决策, 最后不是被开除党籍,就是在党内惨受排斥和被孤立。

再说,不论是卡巴星,林吉祥或陈胜尧及陈国伟等元老,都应该是下台让位新人参选的时刻,这才是名正言顺的改变口号。

行动党元老不能一方面向社会和选民高呼改朝换代,自己党内的高层人物、多届国州议员的面孔却一成不变。如果行动党还是让元老握实权,或者紧抱权益不放,即使行动党的元老再度中选,只要由这些只顾着个人利益掌权的人控制着党的行政机关,国家发展不会因此取得大跃升及进步,而人民尤其是华社方面,更不会获得任何的希望。

作者:田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