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12

学 生 可 戴 口 罩 防 烟 霾



烟霾情况持续恶化,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表示,部门目前会跟各涉及的单位密切跟进,家长暂时不必担心学校会停课。

他说,教育部早已擬订在烟霾发生时的停课指南,而且,学校进行的各种户外活动也会受促注意。部门也会继续与环境部和卫生部跟进情况。

「所以,目前家长或民眾还不需要担心,是否会因为发生烟霾而有强制停课的问题。不过,如果有家长要让孩子带口罩到学校,我们並不会反对,他们可以视情况而作出决定。」

魏家祥是于今天上午为马华新山区会常年代表大会主持开幕后,这么指出。

也是马青总团长的拿督魏家祥表示,烟霾的源头是印尼烧芭,每年的这个时期,教育部都会密切关注烟霾所带来的影响,確保学生在进行户外活动时的安全。

除了雪隆一带,森美兰、柔佛州一些地方也受到烟霾「侵袭」,导致一些家长开始担忧情况恶化,將导致子女被迫停课。

也是马华新山区会主席的魏家祥,是于今日出席该会与马青新山区团2012年度代表大会后,召开记者会提及烟霾课题。

大马面对烟霾问题週而复始,根据环境局观测站,全国共有7个地区空气素质不健康,其中雪隆区佔多数。根据截至今天下午5时的报告,柔佛4个观测站中,哥打丁宜及拉庆地区空气素质属良好,麻坡及巴西古当地区空气素质则介于中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