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UCSI 大学 率领全军重振国内旅游业及礼待领域的素质

 做为国内第五大的国家经济来源,旅游业及酒店业被赋予重望在马来西亚发展的巨轮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使国家成为高收入国。 过去数十年来的稳定增长率记录显示,每年平均为14%的增长,因此预计在2020年时将会是3倍的增长率。若以数字来计算,我们预计将有360万名的到访旅客及168亿令吉的收入, 预计每星期将为国家带来3亿令吉的收入。

信心的肯定: Riverside Majestic 酒店经理伯特力刘对于UCSI大学的实践教育模式大专文凭表示激赏,并对UCSI 学生的素质深感信心。

尽管面对许多积极的发展因素,业界所预计的增长也构成了对马来西亚人力资源的挑战。估计有50万名的技术工人必须经过培训,以应付预计的增长,而现有的员工素质也必须被获得提升。 马来西亚旅游及礼待管理教育中心(MyCenTHE)的成立,就是为了满足这些需求而成立,以其在2020年时栽培出5万名毕业生。 MyCenTHE的努力为马来西亚旅游业及礼待领域发展的一个分水岭,它在2010年时获得推介并获得了广大媒体的宣传。

UCSI 大学所领军的MyCenTHE ,在砂拉越州及吉隆坡区的合作伙伴中心已获得了一定的响应。 砂拉越的分校,已有超过200名的学生参与此行列, 尤其是对州内的旅游及酒店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这是从最近的一项业界合作伙伴及Riverside Majestic 酒店柏特力刘的一项意见调查中显示 ,业界对UCSI 大学学生的素质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总得来说, 我从各部门主管对这些学生的工作表现、学识,所得到的评语都是都是令人满意的。 ”刘愉悦的说。

UCSI大学的以实践为基础的学习模型是可行的 尤其是在酒店业,因为学生学习的过程是务实的,这远比比传统的理论方法,更能使学生更好地了解实际的情况。在适时的指导下了解到实践学习的模式功能, 将大大的辅助到我们的业务发展。”

Grand Margherita 酒店的业务发展经理Susan Kon 也表达了其同感。 Kon 说, 以实践为基础的学习方式是一个很棒的教育模式。 她也谈到了对第一批学生的素质做出评述。“我们看到了他们在完成职务时都具备了该有的基本技能及有关知识。他们能够充满自信地与顾客沟通, 并对他们所进行的任何一项职务尽最大的热情及积极地去完成。

从旁指导: 一名UCSI 大学的学生在古晋Grand Magherita 酒店主管的监督下学习如何准备意大利面条。

Kon 也表示赞赏UCSI 大学的培训素质, 她指出绝大部分的学生在求学时期就已为未来在酒店工作的环境做好了准备。 她说, 学生的应变能力以及他们高度的适应能力, 让他们很快地适应快节奏的工作性质以及顾客严厉的要求。 因此, Kon 认为以实践为基础学习的模式对业界起了一个很大的影响。

“实践模式将为我们的业界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及服务; 并在提升服务的素质及提升顾客的最终极享受的同时,也提升公司的财务最大收益。 我相信,那些参与实践模式的毕业生将会有很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因为他们所受训的模式是业界所需要的。”

基本上, UCSI 大学的实践基础学习模式,与传统的学术理论及实践运作相平衡。为期两年的实践基础模式将长达11个月的工作经验, 旨在于为学生提供接触无可匹敌的职场环境,使学生在学习的过程有所收获。 因此, 参与此课程的学生将享有更多的竞争优势。

实践学习打造完美: 实践学习的课程让UCSI 大学的学生拥有无可匹敌的与业界接触的机会。

值得关注的是, UCSI 大学的以实践为基础的学习模式被大马旅游及礼待教育中心的所有合作伙伴所采用。策略性的合作伙伴关系, 更为学生提供了无数的机会,进一步的体现了此模式的效率。 在此合作关系下,学生将可以在酒店及度假村里展现出自己的才华, 同时也让他们进一步的接触及了解到业界的基础运作。这些接触及曝光率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经验累积,并让他们在同龄的毕业竞争对手中跨步领先。 此外,合作业者在聘请毕业生时将享有优先权聘请优质的员工,以建立互惠互利的双赢关系。

这种独特的设计,主要是为了支持国家把此行业成为学生首选的职业选择。 此课程的实施也是为了协助政府在2020年时达到至少50%的业界员工拥有大专文凭的资格。 目前,业界拥有大专文凭资格的员工只有16%而已。

此不均匀的差距数据,然而在大马旅游及礼待教育中心与其合作伙伴在槟城、柔佛、沙巴、瓜拉登加楼及其他未来更多地点在全国展开下,逐渐获得提升。 这些所参与的成员大多数为马来西亚首屈一指的高等教育学府, MyCenTHE 专注予为学生提供更能负担的学费,即所参与的学府同意减低30%的课程学费,以提升该领域在高等教育的需求量。 做为该团队的首领,UCSI 大学真正的为国家做出了其无比的贡献。

UCSI 大学的实践教育模式大专文凭课程正在招收新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