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马华与7台湾大学签合作意向书,探讨开办双联技职课程


为了栽培更多技术人才和提高现有专才的技术水平,马华和7所台湾大学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共同探讨开办双联技职课程的细节,以期在短期内成立拉曼技职学院,让大马人报读。


华计划在今年招收新生,初步探讨开办的课程包括烹饪科、资讯工艺科、现代化农业科、服饰设计和制造科和婚姻策划科,上课地点暂定于拉曼学院总校,和位于彭亨加叻和柔佛昔加末的分校。


有关课程将以中文教授,理论课和实习各占约30%70%,确保学生在毕业前,已掌握好一定的技术水平。


马华选择以双联课程的模式开办技职课程,能在减轻学生经济负担的情况下,让学生依然有机会到外国学习,开阔视野。


有关大学将在学生毕业时颁发结业证书,而马华将向人力资源部争取颁发认证给有关学生,为他们的证书增值。


有关意向书于昨日在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副总会长颜炳寿、台湾教育部政务次长林聪明和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曾志朗的见证下,由马华技职教育发展委员会主席丹斯里冯镇安和7所大学校长或代表签署。


7所签约大学包括台北科技大学、台湾科技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逢甲大学、明道大学、义守大学和环球科技大学。


MCA NEW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