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11

行动党有“三好”,包装好、喊得好及搞情绪好

惠及弱势群体,国阵做得更多

槟城州政府昨天宣布,单亲妈妈及残障人士也可以享有与乐龄人士同等的福利金,即每年获得州政府提供的1百令吉回馈金和1千令吉的抚恤金。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也宣称,州政府每年都会准备2千万令吉的拨款,以充作此用途。

照顾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原本是身为政府应该做的事情,但由林首长宣布起来,特别气势堂皇。槟政政府此举并非什么了不起的壮举,却让人民趋之若骛。

国阵每年拨款12亿援助金


其实,国阵政府已经有很多援助计划照顾弱势群体,去年更耗资12亿令吉的拨款,牵涉12个政府部门以协助那些贫老、残障、疾病及无法受教育者等,在12项援助金计划中,其中分发给贫老的援助金是最高的,即4亿3610万令吉,受惠的总人数有117150人。

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王赛芝也透露,该部共拨出1亿63855217令吉的援助金,给73255名来自单亲妈妈家庭的贫穷人士;当中砂拉越佔最多数,共13308宗个案,拨出款项达27082479令吉。她指出,该部也提供3项单亲妈妈援助计划,包括儿童福利金(BKK)、资本援助金(BGP)以及基本援助金(BA)。

而政府的援助计划也没有忽略民联执政的州属。去年,吉兰丹共有31785户家庭获得福利金,雪兰莪受惠的家庭则为36800户,这确确实实反映国阵政府没有为难民联州属的子民。

在现有执政党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下,所有族群也获得该有的援助,如去年发放给土著的援助金为6亿5900万令吉、华裔1亿4800万令吉、印裔1亿350万令吉,以及其他种族2亿3000万令吉。

行动党有三好,包装好、喊得好及搞情绪好


有鉴于上述的种种数据显示,人民都对现有执政党的援助计划视为理所当然,而不去思考及衡量种种计划背后牵涉之广,因为援助金计划应该只针对真正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

槟州政府只要高调宣布任何计划,人民就纷纷赞好的做法固然不可取,或许就如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调侃行动党的三好,即包装好、喊得好及搞情绪好。

作者:梅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