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批奖学金应公佈指南, 周丽玉:更让人信服

马华妇女组总秘书周丽玉上议员促请我国公共服务局公布所发放奖学金的名单,同时列出有关学生获得奖学金的理由,并公布明确的指南和入选标准,让有关政策更具透明度及让人信服,以减少不必要的争议。

她也吁请该局重新检讨发放奖学金所出现的弊端,同时纠正有关乱象,避免有关问题年复一年的发生。


该局有必要公布明确的筛选指南,以说明入选者是根据什么标准来遴选,同时向不入选者解释被拒的理由,以让有关申请更具透明度。

她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昨日揭露,今年海内外奖学金的分配发生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乱象,该局并未优先处理363名考获全科A+考生的奖学金申请,11A+10A+优秀生仅获本地大学预科班奖学金;然而,4A+5A+却获海外奖学​​金。

我对这项消息感到震惊和遗憾,公共服务局不该发生这种偏差,这对首相为了留住人才所设立的人才机构计划背道而驰,如果该局再不补救及纠正,我国人才流失的问题将日趋严重。

她说,根据联合国的报告显示,新加坡的人才多是从外国而来,其中57%是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政府每年来大马吸纳人才。

我国教育政策存在偏差,许多优异生无法获得奖学金,以致人才外流。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我国的发展及经济与新加坡相比,差异将越来越大。

她指出,如果有关当局发现这是人为因素,失责的官员应该受到对付。她希望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能早日让内阁全面接管公共服务局发放海内外奖学金的工作,以一劳永逸解决当局在发放奖学金过程中引起的各种问题。


MCA NEW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