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頒發海內外獎學金‧ 魏家祥轟亂象叢生


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公開炮轟公共服務局(JPA)今年頒發的海內外獎學金亂象叢生,如科系錯配、最優秀學生留在國內,次等的卻拿到海外獎學金等,是史上最嚴重和無厘頭的一次。


他呼吁正副首相介入,糾正執行上的錯誤。他週三在馬華總部召開記者會,坦言對此次的情況感到非常遺憾。


我不知道哪一位官員在做(處理這次JPA獎學金),不過,做得太粗糙了。


魏家祥披露,馬青目前收到19位全科A+的學生,只拿到大學預科班和本地大專的獎學金,但其他8A+9A+的同學卻拿到海外獎學金,叫他們情何以堪。


全國最優秀的學生應該優先獲得海外獎學金,因為根據JPA獎學金,其中20%是給成績最好的學生。


去年全國有363名學生考獲全科A+1500JPA海外獎學金的20%,即當中有300份是以績效成績為考量;另外,沙巴和砂拉越各有5%,即75份,這些考獲全科A+的學生理應先獲得海外獎學金。


他指出,今年的情況恰恰相反,一些州最優秀生都無法獲得海外獎學金,例如考獲11A+,華文A+,課外活動88分的北海鍾靈學生,只拿到大學預科班的獎學金。


他說,首相和副首相宣佈的JPA獎學金制度非常好,他們要的是完全符合內閣決定的制度。他表示,公共服務局欠人民一個解釋。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