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丘光耀教坏子孙


丘光耀这回用了“冚家铲”三个字,硬硬要与栋笃笑扯上关系,但是,这三个字在广东话中,是带有诅咒的成份,并且也是最恶毒的咒语,大有诅咒其他人全家上下“死光光”的意思。

政治人物应树立榜样,尤其言谈举止,往往都会是普罗大众的指标,丘光耀这回用了市井小民在愤怒之际都鲜少会使用的字眼,这还真叫人们大吃一惊。

粗口千百种,但身为长辈者,都不希望后辈学习那些不堪入耳的粗口,纵然也深明不教后辈,后辈也懂得相关粗口的存在,但长辈往往都还千叮万嘱,不管再生气也不能说出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超绝”粗口

佛家有云做人需积口德,这三个字在许多平民百姓心目中,都是非常没有口德的,丘光耀可以有很多种说法,博得听众掌声之际,也可表达葬送国阵政治前途的意思,但绝对就不是以如此低俗的言语。

低俗之风不可助长,不然就会予人一种“为老不尊,教坏子孙”的负面印象,我国是一个文化之邦,丘光耀的言论,加上他硬与栋笃笑扯上关系,实在叫人不敢恭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