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马来西亚皇家警察训练学院



马来西亚共有两间马来西亚皇家警察训练学院,分别坐落于焦赖及新古毛。想成为警察者,一律需先经过皇家警察训练学院的基本训练课程,再经过为期三年的试用期,才能成为一名正式的警察。学员在培训期间将接受全面的训练,包括:法律知识、操步、军火练习、体能训练、自卫术、野外训练等。

目前,皇家警察训练学院共有三种职位的课程可供选择,即:辅警、普通警员及警长。

修习年限
基本训练为期三个月至一年。学员在课程结束后将被派往各区警局进行为期九个月的实习训练。

申请资格

基本体格要求:
- 男性身高至少1.63公尺,女性无限制。
- 男性体重至少50公斤,女性至少48公斤。
- 胸围至少81公分,吸气时胸围至少86公分(只供男性)。
- 必须通过左右眼的视力测验。
- 没有色盲和听觉障碍。
- 必须通过政府医药人员的医药测验,包括X光扫瞄检查。

警长(Inspektor):

- 1826岁的马来西亚公民。
- 持有大马高等教育文凭(STPM),或其它受公共服务局(JPA)承认的相关资格(例如:公共行政领域文凭、会计专业文凭和工程专业文凭等)。
- SPM马来文至少考获优等(包括口试)。
普通警员(Konstabel):
- 1828岁的马来西亚公民。
- SPM至少考获两科优等(包括马来文和口试),以及四科及格。

辅警(Konstabel Sokongan):

- 1828岁的马来西亚公民。
- 初中三学历,或持有其它受公共服务局(JPA)承认的同等级资格。
- 拥有马来文的阅读和书写能力。
- 懂得操控船艇、烹饪和拥有D级驾驶执照的申请者,将获得优先考虑。
如何申请

马来西亚皇家警察将在有警员空缺的时候在报章或警方网站(www.rmp.gov.my)刊登招募广告。
申请者必须携带学历证书,亲自到指定的警局申请。符合学历资格者,将获得申请表格和填表指南(申请警长者须缴付RM1以购买表格);填妥表格后连同学历证书一起呈交。

被筛选的申请者将获通知,以便参加遴选。遴选会在大馬皇家警察训练中心进行,整个过程费时两到三天。

费用免付学费,并获提供免费膳宿。

1 comment:

  1. 1)有了degree,还需要看spm的成绩吗?
    2)segi college, sunderland degree 政府承认吗?
    3)spm国语如果不及格但diploma有拿国语c+成绩,可以接受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