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全面处理JPA奖学金争议,马华绝不坐视不理

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博士表示,马华中央高度重视今年公共服务局海外奖学金分配所引起的争议,并将全面投入处理,包括总会长以及马华内阁部长绝不会对优秀生无法获得合理奖学金的冤案坐视不理。


要求正副首相介入


也是教育部副部长的魏家祥指出,这次争议的一些情况必须带入内阁讨论处理,因此他要求正副首相介入。

魏家祥披露,经过昨日所收到的学生上诉表格,有关的争议性个案已突破350名,其中全A+学生也由原本的19位增至31位。

会见奖学金主管反映问题


马华马青教育局在昨天的记者会后,即采取行动,包括会见公共服务局负责奖学金的相关主管,向他反映这次课题的问题所在,并表示学生目前正处于十字路口,不确定是要接受还是要拒绝公共服务局奖学金的录取通知信。

魏家祥表示,马青已明确告诉有关主管,学生同意接受相关录取信所提供的奖学金,但并不等同于接受所提供的科系,学生仅同意接受相关奖学金。

有关主管也建议学生先接受录取通知,之后再个别处理。

提供的科系大学没开办


魏家祥也披露,马青在处理学生投诉时,也发现比无厘头更为匪夷所思的情况,即竟然有学生收到的录取信,所提供的科系是相关大学根本没有开办的。

这真的是乱象丛生,这种过错决不能等闲视之。

魏家祥呼吁所有相关学生最快于明天或之前将上诉表格寄给马青,可寄至马青总团秘书处,或电邮至:youth@mca.org.my


Mca news


1 comment:

  1. 就看他这次的表现,如果处理不好的话,下届别等想我会投给马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