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12

政府落实承认中国大学文凭

马青教育局主任张盛闻对政府落实承认146所中国大学文凭感到高兴,并认为这是两国高等教育领域合作与交流的一个重大突破,不但为两国莘莘学子开拓更广的求学出路,更重要的是,在人才外流方面起着积极作用,将鼓励更多华青投身公共领域服务。


“马中高等教育学位互认是人民一直以来高度期待的好消息,这次政府在高等教育的重要里程碑,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学府的人才培训及学术交流,促进马中关系。”


张盛闻表示,这象征高教部带领协助大专院校打开国际化路线重要的一环走,日后将鼓励更多中国大专来马设立分校,有助于重启政府打造区域高等教育中心的目标。


他也说,今后那些从这146所中国大学毕业归国的学生,所持的学位将获得政府承认,这将有助于鼓励他们进入公共领域服务。


“目前我国有越来越多学生到中国深造,如果他们就读的大学受政府承认,那表示他们学成回​​国后,学历将受政府承认,并且可在公共领域服务。”


张盛闻说,随着这项宣布,相信可以一并解决海外升学的独中生学位不受承认的问题,进一步阻止人才继续外流。


“这次政府一次过大规模承认中国大学文凭,相信能够进一步吸引在两岸四地就业的专才回国服务,这些高素质人才对国家经济转型起着重要的作用。”


他说,希望政府再接再厉,进一步承认符合学术资格的台湾大学文凭,并相信承认独中文凭地位指日可待。


目前政府已承认台湾8间大学的医学系、7间大学的牙医系和3间大学的药剂系。


m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