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登州马青州团联合马青总团技职培訓局 主办《 技职教育巡回讲座会 》

( 瓜拉登嘉楼21日訊 ) SPM成绩不理想 ? 沒錢升学而彷徨失措 , 感到前途茫茫 ? 別担心 , 政府公共机构可为你提供贷学金 、膳食、住宿及另備有每月生活津貼的“技教育”辅助計划。


登州马青州团联合马青总团技职培訓局主办《 技职教育巡回讲座会 》, 323日(星期五 ) 早上 10.00 时 在 登州马华大廈 3楼礼堂举行 , 届时將由登州行政議员拿督YB杜振耀主持开幕礼。


登州马青州团团長杜绳禎說 , 技职教育文凭共分为几个级别 , 一般中五毕业生可申请的课程是证书和文凭课程 , 课程期限约2年到3 , 资格大同小异 , 最基本的申请条件相当简单 , 即凡拥有SPM文凭 , 且国文科及格就可申请。


讲座的主要宗旨是为了提高华青对技职训练的醒觉与了解 , 以便激发其参与技职训练的兴趣和志向 , 同时也鼓励华青投入技职的事业领域 , 拥有一技之长以迎接21世纪的严峻挑战也协助国家培育技术人才。内容主要是说明技职训练的范围 , 申请报读由人力资源部 , 青年及体育部与高等教育部所提供的 : 《免学费及另有生活津贴的培训课程》的程序以及TRAIN技职直通车计划等


登州州联委会宣传局副主任盧麗萍表示 , 传统印象中 , 技职教育是辍学学生和不爱上课的学生就读的课程 , 社会不容易根除这个刻板印象 , 可是这年代技职训练已经是稳打稳扎的课程 , 毕业后得职率比一般的学术文凭更加高 , 除了是填补市场上技术工作空缺 , 也有很高机会得到政府青年创业基金申请 , 自己当小老板。课程以实践为主 , 为众多青少年提供一个良好的深造选择和机会。


希望有兴趣报读技职训练的华裔青年踊跃参与聆听,要錯過這项难得的机会 , 入场免费 , 全场以华语讲解。


欲知更多关于技职教育课程》讲座会详情者 ,可以联络马青州团团長杜绳禎、黎銘昆 、蔡梧桐 或龙运区盧麗萍 询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