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SPM毕业生的另一條出路


( 瓜拉登嘉楼27日訊 ) 登州马青州团联合马青总团技职培訓局主办的《 技职教育巡回讲座会 》, 获得非常好的响应 , 大多数的中五离校生都获得父母陪同一起出席聆听会。


登州行政議员拿督YB杜振耀主持开幕礼时說 , 登州UPSR考試连继得到 11 年冠军 , 傲视全国 , PMR共得7年冠军 , SPM则获得3年冠军 , 成绩令人鼓舞也值得骄傲。


SPM成绩优秀的学生可继续深造 , 成绩不理想的学生也勿自我放棄 , 时代的转变和需求 , 报读技职课程是有必要的。


他還說 , 登州州內拥有多间政府技职学院 , 这也包括登州木业训練学院供离校生继续深造学一技之長 , 教育也可讓沒有兴趣通过传統管道读书的学生一个升学的机会 , 这些学生需要一條不同的出路 , 他们能通过动手hands-on)及实踐方式发挥潛能


国立技教育是免费的 , 它還可为你提供贷学金 、膳食、住宿及另备有每月生活津貼的“技教育”辅助計划 , 不像私立技学院需要付费 , 所以学生要把握政府技教育的机会。


华裔家長与离校生必须了解技职教育的重要和將來的出路 , 技術和技中学招生政策沒設固打制 , 每位学生都可自由上网申請 , 因此 , 欢迎华裔生踴跃报名。


另外 , 马青总团講师刘中林博士說 , 多年來 , 教育是华社忽略的教育源流 ,而且普遍上認为这是为不会读书的孩子而設的教育。这种既定的负面印象 , 导致在政府技教育源流 , 华裔生的参與率是少之又少。



其实 , 教育的定義是非常廣泛的 , 它可分为兩方面 , 一個是有学历的 , 而另一是非学历的;在学历的方面又分为兩个支流 , 其一是讓学生從中学毕业後一直往上深造 , 銜接至博士位。



另一支流则是学历稍微低一点 , 即讓学生通过規範的課程 , 毕业後就可以马上投入场当技術人员 , 如修车员。


他說 , 华人社会往往把这兩个支流混淆了 , 以为学生成绩不好才去读技教育 , 其实並非如此。


欲知更多关于技职教育课程》详情者 ,可以联络马青州团团長杜绳禎、州团教育局主任黎銘昆或龙运区盧麗萍 询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