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1

鼓吹封建落伍思想,俱乐部侮辱男女玷污婚姻

马华妇女组总秘书周丽玉上议员强烈抨击千依百顺妻子俱乐部开时代之倒车,在今天崇尚男女平权的文明社会,有关组织所鼓吹的封建落伍思想和主张不仅侮辱女性和男性,更玷污了婚姻的真谛,让马来西亚人蒙羞。

周丽玉表示,千依百顺妻子俱乐部主张妻子必须尽力取悦丈夫,包括如同妓女般服侍丈夫,以及接受丈夫的暴力对待,这无异于将女性物质化,将女性的地位和价值贬低为只为了服务于男性的工具,等于承认并支持大男人沙文主义的论调,不仅侮辱了自己和全体女性,还侮辱了男性。

她也强调,现代文明婚姻的真谛是在于一对男女在互相了解、互相爱护、互相尊重的条件下,愿意结合以组织家庭,因此在一个家庭里,丈夫和妻子理应分担同等的责任并拥有同等的地位,但在千依百顺妻子俱乐部而言,婚姻竟然与奴隶制度无异,妻子变成了丈夫的奴隶,只能够一味委曲求全、卑躬屈膝的取悦丈夫和讨好丈夫,完全失去本身的尊严和地位。

我呼吁全体大马人,无论任何种族和宗教,也无论是男性或女性的大马人,都必须以坚定的立场拒绝有关俱乐部所鼓吹的封建思想与行为,同时予以最严厉的谴责,我相信在文明和现代化的我国,绝对没有多少人能够认同有关组织的论调。

她说,有关俱乐部的言行已经让全体马来西亚人蒙羞,将使外国人对我国产生误解,对我国的国际形象造成负面冲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