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马华下月成立学生教育基金,免息贷款开放予各族申请

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在会长理事会记者会上,宣布马华将在下个月正式成立学生教育基金,以免利息贷款的方式供低收入家庭的各族学生申请。


马华设立的所有基金都不分种族,开放予符合资格的人民申请。马华成立的张明添基金和自立合作社教育贷款等,都没有面对回收贷款的问题。

我认为,这应该是贷款的学生拥有高度的自觉,认为他们有责任把贷款还给协助他们升学的政党。

蔡细历指出,该学生教育基金将会分成3个部分。第一部分为200份国内大学贷款,每个课程将获得高达3万令吉的贷款。第二部分为100份国外大学贷款,每个课程将获的5万令吉贷款。第三部分为50份博士和研究生贷款,每个课程将获8万至10万令吉的贷款。

除此之外,该教育基金也将会提供援助金予跨东西马求学的贫困学生,他们将各获得5百至15百令吉的援助金,预计有4百至5百位贫困学生将可以受惠。

目前,我们还没有一个详细的准则和标准。会长理事会已经议决成立以拿督斯里江作汉为首的遴选委员会,在两个星期内拟定详细指南。其他的委员包括拿督魏家祥、拿督何国忠、拿督林祥才、YB颜炳寿、YB蔡智勇和YB王赛芝。

蔡细历也说,该基金会将通过筹款的方式来集资,并通过和银行合作,把贷款分发予符合资格的学生。他也强调,所有过程都会以透明化的方式进行。

M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